眨眼一夏

[邪瓶]隔壁楼老张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_019.小哥你收徒弟么?

文案:这是个张祖宗误以为吴邪喜欢他,然后思考良久之后下定决心和吴邪谈恋爱的故事。

含下斗,温馨文,不虐,不解密。
邪瓶:不逆不拆

【安利来一发:在售中邪瓶本

【本文:[邪瓶]闲事 全文目录

正文:
一只脚悬在空中,吴邪紧张地回头看向身后的张起灵,“小哥怎么了?”

回头的瞬间,吴邪发现张起灵现在竟然就正站在他身后,他这一回头俩人几乎面对面鼻子贴着鼻子。

两人均是一愣,张起灵往旁边挪了一步,他走到吴邪身前慢慢蹲下身去,伸出手,他在吴邪即将落脚的地点探索了一会儿,然后从泥土中摸出一样东西来。

那是一柄已经看不出原型的长形物体,张起灵把它拿起来的时候上面还沾着新鲜的泥土。

从外形来看,应该是一柄内置发射性武器。如果刚刚吴邪脚落下去,那么里面的武器必定发射射穿他的脚。

“这是什么东西?”吴邪放下脚蹲下去凑过去看张起灵手中拿着的东西。

这东西呈现长形状,大约3只手指粗细,外面已经伸手看不出原型,但是里面的构造几乎还完整地保存着能够发射武器。

那东西已经腐烂到看不出原型,但是在张起灵的双手摆弄下渐渐露出本来的模样。

从里面的构造来看这似乎是一个简易的弓=弩,虽然工艺简单但是能够维持非常长的使用时间。古人很多东西都非常精致,远比现在那些东西更加令人叹为观止。

吴邪把脑袋从张起灵肩上凑过去查看情况,由于张起灵摆弄那东西的时候微微低着头,只不过比吴邪挨上一点点,吴邪下巴几乎可以说是抵在张起灵肩膀上的。

察觉到耳边吴邪的呼吸张起灵身体微不可查地僵了一下,但此刻吴邪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张起灵手中的东西上,完全没有察觉到张起灵的异常。

“小哥?”吴邪疑惑地看着张起灵。

吴邪说话的这会儿其余的人已经发现事情不对,纷纷走过来查看。

胖子看了一会儿伸手摸了一下,然后说道:“这东西别是个神器,看这样子还是个武器。”自古以来武器类的宝贝向来少见,能够完整保存下来的几乎没有,黑金古刀绝对算是其中一个。

张起灵闻言看了他一眼,然后掂了掂手中的东西手一用力便把它捏得粉碎,胖子见了心疼的不行大声嚷道:“唉!小哥你有话好好说呀,怎么就把它给捏碎了,这东西拿出去可值不少钱……”

“钱,钱,钱,你就知道钱,小爷刚刚命都差点没了你还顾着钱。”吴邪洋装愤怒,对胖子说完他又立刻回头好奇地去看张起灵,“小哥这东西怎么会在这里?”

正常情况下来说这一类东西多数位于古墓之中,外面极少见到,反常即妖,这东西出现在这里必然有它的道理。

“山体倾斜。”张起灵说。

吴邪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旁边倾斜角度达到45%的这座山,按照张起灵的说法应该是山体倾斜的时候导致在山里的墓穴震动,所以墓穴里面的机关跌落出来。

“墓在山里?”

“别傻站着了,上去。”小花指了指山顶对吴邪说道。

吴邪回头看去,一群人在他们两个蹲在地上研究这东西的时候早已经准备好了,并且拿出长绳子随时准备攀岩。

吴邪连忙到胖子那边把胖子分给他的行李背在身上,顺便找出长绳还有登山的装备。

之前这些东西都是胖子买的,吴邪也不知道他到底买了些什么,不过现在看来东西还算完善,至少登山的设备一套齐全。

一边绑绳子吴邪一边对站在身旁等着他们两个的张起灵说道:“小哥你什么时候教教我呗!这些寻龙探穴的功夫我是半点不懂,不过要是再继续这么下去逮不定什么时候就没命了。”张家古楼那事情暂且不说,之前在水底的藏尸洞也是,如果当时他能够更靠谱一些就不用张起灵去冒这个险,归根到底还是他自己能力不足见识不够……

说着说着吴邪起了劲儿,他对张起灵说道:“小哥你还收徒弟吗,你看我怎么样?”

胖子一听这话顿时就笑了,挪动着圆润的身形胖子说道:“小天真你这是干啥?你还想学小哥那一身功夫?我看就算了吧,你这体型还是有点困难。”

吴邪闻言顿时间就不高兴了,他想学点东西怎么就不行了,只是他一回头就乐了。

看了看胖子,又看看自己,吴邪顿时信心大增。

不跟长得跟二师兄似的的胖子斗嘴,吴邪挪到张起灵紧挨着他站好,然后笑着说道:“我说真的,小哥你觉得我怎么样?”

为了在张起灵面前展示自己的决心,吴邪还把自己小得可怜的二头肌捏了捏。

不过看着自己怎么努力也过不起来的二头肌,吴邪顿时有些气馁,就他这年纪就算真的想要跟张起灵学怕也只能学个两三成,毕竟软骨功这东西得从小练起。

他现在骨头已经成型,就算是想要练也没得练。

这么一想吴邪有些挫败,回头看去却见张起灵此刻正笑着看他。

张起灵是极少笑的,他本来就是个情绪起伏极淡的人,少有生气也少有开怀大笑。他脸色此刻那表情说是笑不如说是轻轻翘起嘴角,淡漠的眸子中表情比以往柔和了一些却也没有露出胖子脸上那种明晃晃的笑意,只是吴邪觉得——

他这样大概也算是笑了。

“小、小哥?”

“跟上。”张起灵收起脸上淡得微不可见地笑容,转身跟着解雨臣等人开始爬山。

也没说吴邪这徒弟他是收了,还是不收。——————————————————————————————

更新更新~

作者菌:小哥你收徒弟么?你看作者菌肿么样(★_★)!!

小哥:▼___,▼

蜜汁沉默……

评论(2)
热度(49)

© 眨眼一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