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一夏

[邪瓶]隔壁楼老张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_017.吃

文案:这是个张祖宗误以为吴邪喜欢他,然后思考良久之后下定决心和吴邪谈恋爱的故事。

含下斗,温馨文,不虐,不解密。
邪瓶:不逆不拆
双洁
OOC

————————————————————————————

【安利来一发:在售中邪瓶本

【本文:[邪瓶]闲事 全文目录


黑瞎子这一脚踩空了两三阶楼梯,几乎可以说是从楼梯上滚下去的,脑袋频频磕在楼梯上看得人脑仁疼。


等他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滚到了一楼,紫的发黑得葡萄稀里哗啦碎了一地,盘子也不知道被什么地方去了。


楼下坐着的几个人吓了一跳,离黑瞎子最近的解雨臣站起身来从上往下俯视着脑袋朝下脚朝上的黑瞎子,他挑了挑眉问道:“黑瞎子,我不就是让你去洗个葡萄你这是闹哪出?”


已经撞得晕头转向的黑瞎子抬眼看了解雨臣一眼,一脸的扭曲,也不知道是因为摔了解雨臣的葡萄还是因为摔得太疼,又或者是因为张起灵刚刚那句话,


“哎哟,摔傻了?”胖子也跑过来看戏。


黑瞎子这才反应过来一般深吸一口气,他转动眼睛看向还在楼梯上往下走的张起灵,对方却毫无察觉继续往楼下走来。


看对方面色如常黑瞎子松了口气,估摸着刚刚该是自己听错了。


“胖爷,搭把手。”黑瞎子就着胖子伸出去的手从地上爬了起来,站定,看着一地的葡萄啧啧咂嘴,直呼可惜了。


解雨臣刚想开口就见张起灵从楼梯上下来,他改了话题说道:“等你们两个吃饭,下斗的时间得提前,吃完饭咱们商量一下明早下斗的事情。”


说起公事来黑瞎子眼中地笑意也不见了踪影,少见的露出几分认真。刚刚那事情也被他抛诸脑后,毕竟这事怎么看也不像是张起灵会做的事。


“怎么回事?”从刚刚开始就躲在一旁的吴邪闻言忍不住开口问道,“之前不是都说好了等两天再下斗的吗?小哥身上的伤都没好,我和胖子也还没准备好。”


早上那事儿吴邪就没理清楚个所以然来,他也摸不清楚对自己到底想要怎么样,他现在脑子里面一半是水一半是面,稍微动动脑子就搅成一团糊了。


解雨臣重新回到桌子前坐下,没多久桌上就开始上菜,这旅馆是他们解家承包下来的,现在除了他们几个人之外没看到其余的人。所以上菜的速度十分的快,因为没有其余的外人,有些话自然也没有避之不谈的必要。


“我之前只是想要夹哑巴张的啦嘛,所以就没给你们两个准备装备。”解雨臣说道,他这话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他根本就没想让吴邪下地。


“不行!”吴邪道。


“不行,胖爷我可不干!”胖子说道。


两人几乎可以说是异口同声,只是胖子说这话的时候视线一直盯着解雨臣,吴邪说话的时候却一直盯着在一旁像是没睡醒似的的张起灵。


“胖爷我既然都来了怎么能再打退堂鼓?”胖子那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之前在张家古楼的时候可是发着毒誓说再也不下斗。


只是吴邪也不是不能明白胖子的想法,这下斗如果有张起灵在身边那也出不了什么幺蛾子,只要不是太过深入捞点油水完全没有压力。


不然解雨臣也不会千辛万苦非要找到张起灵才行,甚至是连黑瞎子都成了托儿。


解雨臣见状咂嘴,神色间少见的有些不耐烦,关于这次下斗他似乎有些着急,便道:“那就动作快点,我和他们商量下斗的事情你们自己去倒置装备,八点之前回来明天早上六点走。”


得了令,胖子拿着解雨臣给的银行卡拽着吴邪就往门外跑。


临走之前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对方依然低着头不知道到底在想些什么,吴邪琢磨着晚上回来还得给张起灵道个歉。


估摸着是因为卡是解雨臣的,所以胖子置办装备的时候是逮着劲儿买,不到六点多两个人就满载而归,吴邪一路上心思都不在这件事情上所以也不知道胖子到底折腾了些啥在里面,直到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背着回了旅馆。


布置好装备,吴邪下了楼。


张起灵还在客厅坐着,听着一旁的黑瞎子和解雨臣商量着什么。


见到吴邪解雨臣抬起头来,“开饭?”


吴邪点了点头,他走到一旁大概看了一下桌上的资料,夹啦嘛的通常情况是不会提前把相关资料露出来给人看的,一方面是怕人多心走漏消息,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内鬼。


所以吴邪也没有仔细看,只是大概翻阅了一下,这3人似乎在研究怎么爬山崖,估摸着这次的斗是在山上。


菜上桌,放下资料几个人在桌子前坐下来,胖子逛了一下午,一来就嚷着吃东西。


吴邪心不在焉,他时不时看向身边的张起灵一眼,早上的事情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道歉好。


纠结了半天没想出一句好听的话来吴邪干脆豁出去了,他拿起一旁的啤酒递到了张起灵的面前,硬着头皮说道:“小哥,咋俩个走一个,之前要是有什么得罪了冒犯了的地方你别往心里去。”


做完这事吴邪就后悔了,这闷油瓶什么时候喝过酒?


迟疑着他想要把手收回来,可惜已经晚了。


胖子见了当即就笑了,“小天真你就放弃吧,小哥可不会跟你胡闹。”


“说起来,哑巴张你会喝酒吗?”黑瞎子也是好奇,


黑瞎子琢磨着以往好像陈皮阿四那边做事情的也没哪个不识趣想找死的敢给张起灵敬酒,算算吴邪这还是第一个。


但与张起灵的多次合作让他心里清楚,张起灵这个人十分自律,应该不会沾染这些东西。


斗下也就算了,就算是在地面上这人也从来都是特立独行,从来不与人结伴而行,吃食方面更是如此。


“小哥……”吴邪想要收回手,却有些尴尬得不知道怎么收回来,因为不光是胖子和黑瞎子,就连解雨臣也在一旁一脸揶揄地笑着看他,等着看他怎么尴尬收场。


张起灵慢慢伸出拿着筷子的手,夹了菜往回拿,临到自己碗里时转了弯儿,他把菜放在吴邪碗里。


收回筷子的时候视线扫过吴邪端在手里递过来的啤酒,没接。


“吃。”


闻言,吴邪手抖了抖,端在手里的啤酒差点儿没直接冲着张起灵那张脸浇去。


霎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黑瞎子和解雨臣脸上的表情僵住,像是活见鬼。


胖子更加是一脸扭曲的表情,完了,小哥彻底给粽子上身了!

——————————————————————————

下章开始下斗,走剧情向嗷嗷

评论(2)
热度(67)

© 眨眼一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