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一夏

[邪瓶]隔壁楼老张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系列更新中

[邪瓶]闲事_006.逃出 除夕快乐(๑•̀ㅂ•́)و✧

文案:倒斗是个高危职业,出个把意外并不奇怪,可是为什么那人却把意外当了真?

这是个张祖宗误以为吴邪喜欢他,然后思考良久之后下定决心和吴邪谈恋爱的故事。

————————————————————————————

【完结文:[邪瓶]宠上瘾 全文目录

【本文:[邪瓶]闲事 全文目录

正文:


吴邪一听王胖子的话顿时就炸毛了,这死胖子,简直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连忙制止王胖子,生怕她再说出点什么来,“你胡说些什么,赶紧去看看火熄灭了没有?这天气这么冷,要是活没了咱们非得冻死在这里不可。”

“唉……我说小天真你这死脑子被粽子啃了吗?刚刚是你让我灭火现在又是你让我把火烧旺。”胖子嘴上虽然抱怨着,但是他还是走过去把火上添了几根棺材棍。

吴邪也走到一旁,他把所有的装备都检查了一下,现在他根本没有心思继续停留在这里,而是一心想着赶紧离开。

吴邪总觉得这地方有古怪,可是又说不上到底是什么地方古怪。

 东西之前就已经收拾好了,吴邪现在不过是在检查了一遍。

检查完之后吴邪便走到一旁预定要打破的地方去查看,河水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旺季,按道理来说,吴邪推算的明天应该会退潮。

吴邪觉得张起灵虽然说这里的轻微幻觉对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可是对他的影响肯定很大,因为他虽然在做着这些事情,可是眼睛却老也忍不住往张起灵那边瞥。

从刚刚开始张起灵就一个人坐在原地闭目养神,他的手始终没有放开他手中的黑金古刀,吴邪知道他只是习惯性的动作,可是吴邪还是觉得有些脖子发凉。

为了不再出现什么奇怪的想法,吴邪当天晚上紧挨着胖子躺下,并没有靠近张起灵,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被胖子摇醒。

胖子把他摇醒的时候,他们头顶有一部分石壁已经停止滴水,那部分正好是吴邪之前看好要凿穿的地方。

把剩下的东西全部吃完之后,他们便开始凿墙。
为了能够早些离开,吴邪干得十分卖力,不过半个时辰左右的时间,头顶便出现水声。

“我来。”张起灵道。

吴邪和胖子连忙让开一个位置给张起灵,这河水是从他们头顶平行经过的,就算退潮也足足深几米,如果凿穿这里的石壁那么就在一瞬间之内头顶的河水会因为重力的原因而喷涌进来,如果打在人的身上,就像是高处跌落铁块砸在身上一样。

到时候被打晕过去也就算了,就怕到时候打断了肋骨或者伤到五脏内腑到时候没命出去。

而且伴随着河水高强度压力而来的还有周围石壁的坍塌,在瞬间被活埋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因此他们才一直在这里等待着河水退潮,河水退潮之后头顶的河水压力没那么大,活着出去的可能性也就更大。

现在只等最后那一凿下去,河水便会冲进洞穴里面来。

张起灵走上前去用自己纤长而有力的两根手指轻轻摸了摸了顶端的石壁,选准了一个地方拿起小黑金便准备动手,吴邪在这个时候心脏猛地一跳,连忙伸手拉住他制止住他的动作。

本来已经准备向上使力的张起灵被他拉得一个踉跄,差点撞在吴邪怀里,他回头看向吴邪,希望吴邪给他一个解释。

“小哥别急,等一下。”吴邪往回跑去,他把背在自己背上的大包放下来,从其中找出一根绳子打了结,在自己腰上面绑住一头又把另外的两头递给胖子和张起灵,然后这才解释说道:“我们这样绑在一起到时候水涌进来的时候就不会乱了方向感,而且到时候凿破这石壁河水肯定会很汹涌地涌进来,小哥,有我和胖子在一头拉着你,你也不会被石壁和水冲走。”

胖子听了连忙把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而且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说道:“你们俩放心,有胖爷我在冲不走你们,想当年胖爷我在河道口插队下水的时候也是一把好手……”

“小哥?”吴邪一回头发现张起灵只是看着绳子发呆,并没有把绳子绑在身上,他连忙走过去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用这样,你们先出去,我断后。”张起灵把绳子还给吴邪,然后毅然说道。

“小哥你还是把绳子绑在身上吧,不然到时候我们两个如果迷失了方向出不去,还得靠你来救我们呢?”吴邪道。 这人怎么这个时候这么拧巴?

现在的情况明显是谁去凿这最后一凿谁就最危险,张起灵说什么断后,明明就是想让他们两个先出去,危险都留给他自己。

吴邪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胖子自然也是看出来了,他也到一旁怂恿张起灵把绳子绑在身上,张起灵见状这才把绳子在身上绑了一圈,吴邪见了连忙过去把绳子解开又重新在他腰上缠了两圈,这才绑好。

都是过了命的兄弟,没有谁抛下谁这一说法。

绑好绳子,吴邪心情大好。

“吴邪,你可以不用这样。”张起灵道。

吴邪看着他的时候眼里带着笑,张起灵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评论(9)
热度(63)

© 眨眼一夏 | Powered by LOFTER